【古劍/蘇蘭】引相思(哨嚮設定)05

一天兩更的我,很厲害(自己說)

下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頭,方蘭生還在為到底該不該把歐陽少恭的藥丸丟掉而煩惱不已。

這邊,百里屠蘇則美美的睡了一個好覺。

自從離開天傭城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睡的那麼好了…緩緩的醒來伸了一個懶腰再打了一個大呵欠。

方家給的酬勞真是高,這樣下去他一定可以很快的湊足旅費!阿翔也不怕路上沒有五花肉吃,百里屠蘇滿足的想。

聽方二小姐說他以後要保護的對象其實就是她的弟弟……名子叫什麼來著?方蘭……花?一個男孩子家取這種名子…乍聽之下還以為會是女孩……百里屠蘇搖搖頭。

記得方二小姐還跟他說了什麼?方小公子個性脾氣都還不錯就是話多了一點……

嗯…在怎麼多話應該也就差不多是那樣吧!不是什麼多大的問題,很好解決!百里屠蘇心想,可是當他真的與方蘭生相處之後,才發現他當出真的是錯的離譜……

那已經不能用只是話多了一點那種程度來形容了……方家小公子跟本就是個話勞!!

到底是為什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講?可以說話說那麼久都不累?百里屠蘇想也想不透……活了那麼久,他今天算是見識到了!

於是乎,他送給方小公子見面禮就變成兩個字……

「閉嘴。」

方蘭生當然瞬間炸毛!

他方蘭生堂堂大男兒,活了十八年還沒有人嫌他吵過,還敢直接叫他閉嘴……

這個新來的百里屠蘇居然就這樣對他,還說是他的隨從咧!這是對主子的態度嗎?氣死他了!!

方蘭生臉一黑,甩下百里屠蘇轉身就走!誰蘭他都沒用再繼續跟百里屠蘇這面瘫在一起他一定會發瘋,所以他決定去隔壁找歐陽少恭抱怨。

當然,百里屠蘇也跟上了。

「你走開,不要跟著我!」一邊罵咧咧的一邊走,你說這人怎麼就這麼煩呢!

「……」

「我現在是要去找少恭,不會隨便亂跑,你不要跟著我啦!」

「不行。」

「那你至少離我三米以外,我不要看到你!」嘟起嘴,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才不會覺得自己是被監視。

「……」

「總之不要靠我太近啦!」

「……」

就這樣,兩人保持著三米左右的距離,一前一後的走到歐陽少恭的住處。

「少恭!少恭!我來找你了!」站在門口敲了老半天,沒有人回應。

該不會……該不會跟之前一樣,歐陽少恭又一個人偷偷走了吧?想到這裡,方蘭生急了,怎麼辦怎麼辦?不是說好這次要跟他一起去遊歷江湖的嗎?怎麼歐陽少恭又偷跑?

「少恭少恭!少恭!你在嗎?少恭!」雙手握拳輪流的敲著門板,方蘭生提高了音量,他恨不得現在就能衝進去檢查歐陽少恭的行囊還在不在。

「……」百里屠蘇在方蘭生身後看著,心理揣測著這裡住的是誰?那人對方蘭生又有多麼重要到他要這樣?並沒有動作。

「喂!你,能不能翻進去幫我看看……」

「不行。」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百里屠蘇搖搖頭,這種偷雞狗盜、擅闖民宅的事情他不做。

「……」方蘭生氣結,百里屠蘇這點小忙都不幫,但他又拿他沒辦法。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大眼瞪小眼,就在氣氛僵持不下時,裏頭終於有聲音傳來,木門被打開了。

「蘭生?」出來的是一個有些年紀的女人。

「桐姨!少恭呢?」著急的詢問,生怕錯過歐陽少恭。

「少爺出去辦置一些物品,應該等等就回來了。」被方蘭生稱為桐姨女人答道,她一看就知道方家小公仔是在緊張些什麼,不禁嘴角微翹的笑了笑。

「那就好……」拍拍胸口,只要不是出琴川什麼都好,壓在胸口的一顆大石終於放下,方蘭生過於緊張後又忽然的放鬆使他覺得有點脫力,眼看就要坐在地上,後頭的百里屠蘇瞬間一個步兒向前伸手把他抄了起來。

「當心……」百里屠蘇皺起眉頭。

「不用你扶啦!」太丟臉了……甩開百里屠蘇的手重新站好。

「……」不說話也不當一回事的退到後面。

「蘭生你要不要進來坐一下?少爺他應該很快就會回來……」寂桐跟著皺眉。

「沒事、沒事,少恭有說他要去哪嗎?我過去找他好了……」擺擺手,方蘭生問道,如果歐陽少恭是要買遊歷江湖的必需品的話他剛好知道幾家商鋪的貨是不錯的,他可以一起幫忙挑挑,但重點還是邊這個陰魂不散的百里屠蘇,一定要好好地跟少恭說說喝上一杯才行。

「少爺去西市了。」

「好喔!謝謝桐姨!」得知地點,方蘭生道完謝轉身離開,不忘回頭喊:「下次有空再找桐姨聊聊,先走一步!」

「……」看著急躁的方公子,百里屠蘇只能隨後跟上。



TBC…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自我介紹

YICHIA

Author:YICHIA
出生於藍色星球某個小角落
小說插畫兩棲~並努力經營中
歡迎大家找我搭訕!
出沒地可在下面連結直接點選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搜尋欄
連結